想想想想想想上天

【超黄】归途有风

“别睡着了,这不是尽头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盘起腿,张超坐在我的左边。我们之间只隔了一个拳头的距离,但我竟觉得遥远。于是我蹭过去,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  初春的晚风比凉爽稍微多了一点,却还没有达到寒冷的程度。它真切地让我感受到我自己的存在,我仰起头,从一个不怎么熟悉的角度看他,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喷涌而出了。

  

  于是我说: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  他笑了,笑的时候肩膀在震动,我感觉脑袋都要滑下来了。我往后挪了挪,他脖颈后毛茸茸的头发扫在我的额头上,痒痒的,但是我不想伸出手把它拨开。

  

  他的笑仍然是我非常熟悉的角度,和我很多年前飞过半个地球降落时,他在机场等我一样,和我拉着他去玩攀岩时,他踩在比我低一点的岩石上抬头看我一样,和我把他介绍给新认识的朋友时,他揽着我的肩靠着我一样,也和我在那个冬日的夜晚暖黄色的路灯下看着他的眼睛,说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时,他张开双臂拥我入怀一样。

  

  他说:“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。”

  

  “我知道你知道。”

  

  我知道你知道,但是我一定要说。我发现之前竟然从来没有和他说过我爱你,因为一些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表达羞耻,因为觉得没有必要,还是因为觉得反正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来让对方明白。

  

  但是我现在很想说,我的心叫嚣着要把自己完整地无保留地送给我身边这个、和我认识了很多很多年的人。我说我永远爱你,不是因为觉得我现在对你的爱可以坚持到很久,而是因为现在这一刻在我的心里会永远停留下来。

  

  他低头看我,他的唇贴在我的额头上有点冰凉,但很快会因为吻我而温暖起来。

  

  他问我:“那永远会有多远?”

  

  我不知道。我觉得永远可以是一瞬间、一刻钟、一天或者是很多年,是我的思维、我的爱与苦难乃至我的人生不再改变的分分秒秒。于是我便这样告诉他了。

  

  但是张超好像并不认同我,因为他的神情忽然看起来很难过。他往后挪了挪,我知道这是让我别再靠着他的肩膀的意思。于是我只好直起身来,来直面我一直企图遗忘的现实。

  

  他抬起手,拇指抚摸过我的脸庞,我感到了湿润。他的手上是沾了露水吗?

  

  他的眉头紧紧地皱着,他的眼睛在闪烁,他要哭了吗?别哭呀,你不是总自诩泪点超高吗?别哭呀,哭了眼睛会肿起来,你的眼睛本来就不大,肿了就不好看了。别哭呀,明明我在和你表白呀。

  

  但是他说:“别哭。”

  

  原来是我在哭吗?

  

  他说:“不是这样的。永远是你停留在这个世界上,但从来不会为了谁的离开而停下脚步。分离总是难以避免的,或早或晚,但是你要一直一直往前走啊。

  

  “只有你才是你自己的永远。”

  

  他叫我:“黄儿,你明白吗?”

  

  我明白啊,我一直都明白。就像我明白当我低下头,月光下只会有我一个人的影子一样。

  

  我只是不愿意低头罢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